1. 机器操控

调度系统提供了简单的机器人手动控制功能,用于更加方便的处理一些异常情况。

点击左侧的机器人管理菜单,打开机器人控制面板。

机器人控制面板

在创建地图说明中我们已经介绍了如果激活机器人。下面介绍遥控和启动导航功能功能。

1.1. 遥控机器人

点击需要遥控的机器人的遥控按钮,此时会打开机器人遥控面板。

机器人遥控

中间图像为机器人图传图像。点击左下角方向键可以控制机器人前进后退左转右转。也可以通过 WSAD 按钮控制对应方向。上下箭头控制机器人移动速度。右下角的色条显示当前机器人的速度档位。

注意当遥控机器人面板在后台时遥控仍然有效。只有遥控面板被关闭时才会停止遥控

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功能边进行其他操作边进行遥控。

1.2. 控制机器人导航

在导航系统已经开启,但机器人尚未开启导航程序时。我们可以利用开启导航按钮开启机器人导航。

启动导航

点击导航按钮等待提示启动导航成功。如果启动失败系统也会提示对应的失败原因。

同样在机器人处于导航状态下时我们也可以点击关闭导航按钮,关闭机器人导航功能。

在这里点开始导航机器人默认会采用上次导航的地图和路径。请注意相关参数是否正确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